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十五届县委召开第33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7/11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7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王丽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第3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州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王宁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会议、培训班精神和州文明委全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2022年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大姚县重点产业、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工作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大姚县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等五大振兴行动计划》《大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大姚县加快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文稿。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开展“清廉大姚”建设,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一切为了农民增收,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体系,立足大姚实际,强化对耕地保护、河长制、林长制等方面的监督,要坚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恒心,领导干部要洁身自好,有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要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善于观大事、把方向、谋大局,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和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成立的工作专班要在项目一线开现场会,挂图作战,推动重点产业发展、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专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正确看待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上争取和包装项目,推动项目在大姚落地,同时抓实重大项目的后续储备工作。要把工作抓在平时,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结合传统节日组织一些文化节庆活动和招商引资推介洽谈等活动,激活经济增长动能,抓实收支管理,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向好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县有4个乡镇黑山羊存栏数量在全州前20位的优势,继续发展做大黑山羊产业。创新推行“政府+保险公司+龙头企业+农户”的肉牛养殖发展模式,正视我县在发展肉牛养殖中保险推动难和饲草饲料供应不足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新路径。要进一步充实创文工作的人员力量,要有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拿出硬措施,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补齐创文弱项和短板,要开好创文业务培训会,加强创文宣传,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关注校园欺凌、欺行霸市、电信诈骗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