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石羊镇村(社区)党总支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1/06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1月2日和3日,石羊镇14个村(社区)党总支相继召开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选优配强了支委班子,选出了村级“领头雁”,换出了新气象。

该镇党委准确研判形势,提出了“用好一个法宝、解决三大矛盾”的总体思路。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村(社区),向每个村(社区)派出工作指导组。根据党员和村民代表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等程序,镇党委明确14个村(社区)党组织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候选人意向人选84名,通过充分宣传引导,镇党委推荐提名的意向人选均满票或高票当选,无一例另行选举。

该镇党委坚持对村(社区)现任“两委”班子和成员同步测评,新一届“两委”职数同步确定,“两委”人选同步摸底、同步推荐、同步考察,统筹考虑“两委”人事安排。首先是严格执行“五不准”“十不宜”,通过资格审查。其次是不简单地以票取人,注重优化班子结构。通过换届选举,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年轻优秀人才进入了村级党组织班子,整体结构进一步优化,战斗力明显增强。此次共调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名,新任书记年龄均在50周岁以下;新进委员年龄均在50周岁以下。配备了35岁以下、大专以上文化的年轻干部。所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都依程序推荐为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建议人选,大力推进村(社区)“两委”成员交叉任职。

目前,该镇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常规工作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石羊镇:杨兴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