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每日新闻 >> 正文

龙街镇:三举措严肃换届纪律

日期:2021/01/04   作者:   来源:中共大姚县委宣传部     点击:

“微信红包属于电子红包,也是拉票、贿选的方式,扰乱换届纪律,这些高压‘电线’千万碰不得。”2020年12月28日,龙街镇纪委书记在会上通报“关于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时再一次强调到。

为积极、稳妥推进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龙街镇提前谋划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围绕换届纪律卡片“十严禁”纪律要求及典型案例,全面落实纪委“四个一”活动,坚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和预防在先,切实加强换届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换届环境的风清气正,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早部署换届工作纪律。镇党委成立了以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严肃换届纪律督查组,利用工作例会、换届工作推进会、下村和抓脱贫攻坚工作等时机,反复强调和要求抓好换届工作,组织镇、村、组三级1000余名党员干部名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同时,严格实行候选人承诺制,维护正常换届秩序,营造风青气正的换届环境,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通过小广播、手机短信、板报、标语等方式,扩大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发放“一张卡”800份(“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一封书信”(致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1200余份,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和选民认真行使选民权利、依法依规参与选举,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行为。同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在公开信中公开举报途径,广泛发动群众将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映,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把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贯穿全过程。引导‘两委’候选人紧绷纪律之弦,确保换届选人用人公平、公正、民主,选出真正为民做事的好干部 (龙街镇:赵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