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购疫情防控风险提醒

日期:2022/03/14   作者:   来源:大姚发布    点击:

全县干部群众:

近日,国内出现快递中转场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环境核酸显示多点阳性,流经的包裹已配送到多地,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您家人的健康安全,大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非必要不网购,如需网购,尽量避免从国内外中、高风险或者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地区网购商品,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避免携带病毒的快递包裹流入。

二、做到严防严控,严格快递签收。进入快递场所请佩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取件时做到无触碰交接,与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拆包时尽量选择户外通风处,内外包装按“其他垃圾”分类投放,同时要做好洗手、消毒等防护措施。

三、关注疫情动态,提高防护意识。若已网购,请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如果发现自己网购的物品经过风险中转场,或者收到网购运营商发送的网购包裹涉疫短信提醒,存在携带病毒风险的,请您及时将涉疫包裹就地消杀封存备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同时立即向单位、属地村(社区)报备,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1、4、7天开展核酸检测。

为了您的健康安全,请您近期尽可能不要网上购物,减少不必要的风险接触,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大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