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金龙明德小学

童心探科学 逐梦创未来

为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让学生在科技活动中感受生活离不开科技创新,体验科技活动过程的快乐,2023年10月16日—10月31日,大姚县金龙明德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分学科综合式系列性科技节活动。

本届科技节以“童心探科学,逐梦创未来”为活动主题,依托“科学、美术、语文”三个学科组,采用“分学科综合式系列性活动”的形式开展,主要内容为“科技节吉祥物设计比赛、科幻黑板画创作活动、科技小制作比赛、趣味科学实验、科技主题征文活动、观看天宫课堂视频、参观科技节获奖作品展、班级科普知识抢答赛”八个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活泼。

2023年10月16日启动仪式上,鲁洪洁副校长以“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科技美化环境”为主题发表了科技节活动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在校园内掀起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美丽中国支教大学生王紫璇老师就本次活动的各项内容进行了安排。

2023年10月16日—10月27日,三至六年级美术教师指导学生进行“科技节吉祥物设计”,四、五、六年级的师生用绘画的形式以“未来的教室”、“未来的自己”为主题创作科幻黑板画,一至六年级科学课教师组织学生进行趣味科学分组试验,指导学生以“未来的交通工具”为主题制作“未来的交通工具”模型、实验装置,五、六年级语文教师组织了以“未来的家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2023年10月30日,第五节课全校学生由班主任组织统一时间观看“天宫课堂”第四课科普影片,第六至八节课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带领班级学生分时段、分批有序前往小足球场参观科技节吉祥物设计作品及“未来的交通工具”科技小制作,相应时段未轮到参观的班级由班主任组织开展知识抢答赛。

2023年10月31日,大姚县金龙明德小学第二届科技节圆满落下帷幕,在科技节闭幕式上,由科创社团学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无人机表演,对在各项竞赛中表现优异的108名学生进行了颁奖,鲁洪洁副校长对本届科技节活动做了总结。

大姚县金龙明德小学第二届科技节为每位学生搭建了展现自己的舞台,凸显了学校营造科技校园、培养创新人才的教育教学理念。

 

大姚县金龙明德小学位于大姚县金碧镇莲花路129号。在大姚县金碧镇金龙路与金平路交叉口北侧,可从大姚县汽车客运打车沿金龙路往东行驶约1.3km到达。

1.学校办学性质

学校为全日制公办学校

2.主管部门

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3.学校办学地点

大姚县金碧镇莲花路129号

4.学校联系电话

0878-6209178

5.学校办学规模

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74人。教职工71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

6.学校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255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60平方米,绿化面积12000平方米,体育场地8008平方米;数学、科学及音、体、美仪器设备达I类标准;共有计算机115台,共有图书25898册,生均图书20.77册。各种功能室完备,设施齐全。已达二级一类学校办学标准。

7.师资水平

全校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71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工人1人。男教师21人,占30%;女教师(包括工人1人)50人,占71%。本科38人,占54%;专科33人,占46%;副高级职称教师15人,占21%;一级教师44人,占62%;二级教师10人,占17%;未定级1人;中级工1人。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