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金碧小学

一、领导班子

唐震,男,彝族,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专业,高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主要职责:全面主持党支部及学校管理工作。

杜开元,男,汉族,1969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云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高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副校长,主要职责:分管学校教学工作、教育科研工作。

谢萍,女,汉族,1977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一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副校长,现在大姚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专班组工作。

白万秋,男,汉族,1983年4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四川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副校长,主要职责:分管学校安全、德育、后勤、创文等工作。

赵克林,男,彝族,1969年5月生,大学专科学历,云南师范小学教育专业,高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工会主席,主要职责:主持工会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学校人事工作。

邢丕安,男,汉族,1980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专科学历,云南师范大学数理教育专业毕业,高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党支部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协助完成党支部党务工作,分管学校德育工作。

杨家智,男,汉族,1972年12月生,大学本科学历、云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行政办公室主任,主要职责:主持行政办公室全面工作,上情下达,文秘工作,考勤管理,学校印章管理。

高晓莉,女,汉族,1981年3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楚雄师范学院法学专业,一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德育主任,主要职责:开展德育劳动教育、民族团结等工作。

张国香,女,彝族,1986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云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教务主任,主要职责:主持学校教务处全面工作和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代兴芬,女,汉族,1981年10月生,大学本科学历,楚雄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高级教师。大姚县金碧小学教科室主任,主要职责:开展学校教科研工作。

二、机构设置

书记、校长:唐震

副校长:杜开元 谢萍 白万秋

工会主席:赵克林

党支部办公室主任:邢丕安

行政办公室主任:杨家智

德育室主任:高晓莉

教务处主任:张国香

教科室主任:代兴芬

安全保障中心主任:李益安

后勤保障中心主任:王丽芹

学校属于城区小学,有南北两道大门,南门可从财富中心进入,北门可从北街、新大街、北门坡进入,交通便利,走路乘车均可到达。

1.地理位置

大姚县金碧小学位于大姚金碧镇北城社区北街85号,主要负责金碧镇金龙、北城、映塔、里长堡四个社区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学生的教育工作。

2.学校基本情况

(1)办学性质:公办

(2)主管部门:大姚县教育体育局

(3)办学地点:大姚县金碧镇北城社区北街85号

(4)联系电话:0878-6222645

(5)办学规模:金碧小学是一所城区小学,由原国务院参事、民主人士李一平先生创建于1939年,时名为“旭光小学”。

现有占地22518平方米,绿化面积7975平方米,绿化率35.4%,运动活动场地10162平方米,建筑面积11825,教学辅助用房8383平方米。2023-2024学年,有教学班37个,在校学生1661人。

(6)师资水平

在编教职工82人(其中专任教师80人,职工2人),专业技术人员80人,男21人,女59人,少数民族28人,中共党员25人,本科学历52人,专科学历24人(其中17人本科在读,6人年龄在53岁及以上)。

3学校荣誉奖励

学校先后获得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云南省“优级乙等学校”、云南省“校本培训先进集体”、云南省“教育科研实验学校”、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云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楚雄州“文明单位”、云南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楚雄州优秀少先队大队”、“州级平安校园”、“楚雄州美育试点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校”、大姚县“清廉学校示范点”、连续几年荣获大姚“县质量先进校”、楚雄州三大球两小球全县比赛中”小学组足球男、女队均获得冠军、啦啦操荣获第二名、云南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楚雄赛区小学女足U10组第二名、大姚县“幼小衔接示范校”等殊荣。

4办校特色

学校以“养正立人”为办学思想,在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的前提下,认真研究课程、德育、科研和教师培训等工作,并形成了鲜明的教育教学特色。

围绕“全面、合格、特长”的素质培养总目标,现开设了42个社团,聘请社会团体有专长的名人担任特长班指导教师参与,实现了特长活动专业化。坚持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教育教学的基本目标之一,开展大课间活动、眼保健操和手指操以及丰富多彩的特长教育和“校园足球”,力求把体质健康教育做成一种养成教育。

积极创新德育模式,实践“德育生活化”理念。构建了包括养成教育、礼仪教育、感恩教育、愉快教育和挫折教育等德育课程体系,以“每月德育生活化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按“主题宣讲、主题阅读、主题实践、主题展示、主题反思”的活动程序开展德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以来,学校启动了“家长进课堂”制度,各班每月开展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做到了课内与课外、学习与实践、系统知识与现实生活的链接,全面地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加强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立了四级教科研网络和校本教研培训制度,致力于课堂教学的研修实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精品课堂。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办法,与省内外的多所名校建立友好合作互动机制,打造名教师和骨干教师队伍。

注重发挥辐射作用,作为大姚县小学教师培训基地,从2007年起,每学年都对全县小学教师进行课改培训。至今,已为全县成功主办40余期、6000余人次的教师课堂研修培训,使我校各阶段教学改革模式在全县得到有效推广普及并取得明显成效。

深化“双减”和落实“五项管理”。制定实施《大姚县金碧小学落实“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大姚县金碧小学贯彻落实“五项管理”规定工作实施方案》等,加强课后服务,通过5+2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坚决打赢“双减”攻坚战,着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努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