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人民医院

一、机构名称

大姚县人民医院

二、机构类型

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三、办公地址

大姚县金碧镇北街56号

四、联系电话

0878-6222442

五、上级主管部门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步行或乘车至大姚县金碧镇北街56号。

机构简介:大姚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3年,现已形成集医疗护理、急诊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全县的医疗急救和医疗技术指导中心。医院占地45.8亩,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设置临床、医技、职能等科室共45个,病床编制498张。全院共有职工557人,其中:正式在职职工296人,合同制职工261人;专业技术人员497人,占医院职工总数的89.3%,有正高级职称10人,副高级职称46人(主系列43人,非主系列3人),中级职称123人(主系列115人,非主系列8人),初级职称318人;使用外包服务人员65人。

医院拥有128排256层CT机、1.5T核磁共振,数字化X光机、电子腹腔镜、等离子电切镜、钬激光碎石系统、彩色超声诊断仪、多功能麻醉机、呼吸机、血液透析机、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自动包药机等医疗设备,并建成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远程可视医疗会诊系统、中心供氧系统、静脉输液配制管理系统等,固定资产2亿元。

医院先后被评为二级甲等医院、全国爱婴医院、云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昆明医科大学实习医院。与省州多家三甲医院建立了医疗联合体,2010年至2021与上海市东方医院建立了10年的对口帮扶关系。医院普外科、急诊医学科、妇产科、儿科、麻醉科、老年病科先后被评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创建了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及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搭建了远程会诊中心、云心电中心、云影像平台。有州级学科带头人4名、州级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云南省优秀青年中医2人、楚雄州彝乡名医2人(彝乡名医工作室1个)、大姚名医4人、蜻蛉科技领军人才2人、三级医院专家师带徒培养骨干医师12人。以全州评分第一的优异成绩,于2018年顺利通过了县级公立医院提质达标验收,并列为全国提升医院综合能力晋级三级医院的500家县级医院之一。

 

机构职能:承担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部分疑难病的诊疗任务;负责临床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对口支援等工作;承担120院前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任务;承担相应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承担部分医学院校的临床实习教学及本辖区基层医务人员进修教学任务;指导和培训下级医院卫生技术人员提高诊疗水平,推广适宜卫生技术,负责托管全县所有乡镇卫生院。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等工作职能。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