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水务产业有限公司

大姚县污水处理厂位于大姚县金碧镇李湾村委会阮屯村,占地面积为21344平方米(约为32亩),服务面积为5.0平方公里,处理能力为近期1万吨/日,远期2万吨/日。采用CASS工艺(即周期循环活性污泥法)处理生活污水,处理达标后出水排入蜻蛉河。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水污染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于2010年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及相关附属工程于2012年8月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2012年8月27日经楚雄州环保局批准投入试运行,2013年9月29日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通过雄州环保局验收,2015年5月13日通过省环保厅组织的现场验收;2016年3月23日通过云南省环保厅竣工环保验收。

大姚县污水处理厂位于大姚县金碧镇李湾村委会阮屯村,距离县城四公里,只需坐车到达李湾村委会阮屯就可以。

公司每个工作环节安排专人负责,具体职责如下:

1、环保负责人:李总

2、中控运营人员
确保污水处理过程的正常运转,使水质达到污水处理指标,定时对在用的构筑物、设备进行巡视,发现水质、设备、活性污泥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且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

3、在线运维人员
每日查看数据是否正常上传,且各污染因子数据是否在合理有效范围内,严格记录各监测点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不能在规定实际内处理的姚及时上报,重大问题需以书面方式汇报。

4、化验人员
完成厂部规定的化验项目,及时正确反映水质具体数据,为污水处理工艺提供准确依据,准确无误记录各项化验数据,为生产运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5、机修人员
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定期对全厂机械设备进行细致全面的巡回检查,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检修后的现场清理工作,认真填写检修台账,完成上级下达的设备完好率指标。

6、电工人员
确保全厂动力设备和电缆的正常安全运行,及时做好全厂电气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建立全厂电气设备的巡视制度,做好巡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