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大姚县医院电力系统薄弱,停电应急不完善
留言日期 2022-07-27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市民,也是一名电力工人。就在最近,我夜间到县医院急诊室就诊,刚好遇上医院停电,短短半个小时,停电送电5—6次,都未能使医院电力系统正常,医生无法正常看病,这期间我肚子绞痛难忍,但是因为没电,医生无法处置,不得已又换其他医院就医。又到今天,我和媳妇到医院检查,约早上8:30左右,又遇上医院停电,导致检查无法进行,约20分钟后才恢复正常。
希望,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解决公共医疗安全问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以上为本人个人建议,谢谢。
回复时间 2022-07-28
回复内容 陈晓龙同志: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大姚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护理、急诊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全县的医疗急救和医疗技术指导中心。设置临床、医技、职能等科室共45个,开放病床498张。医院共有职工550人。2021年收治住院患者22540人次,服务门急诊患者338628人次。为满足工作需求,医院建成双电源供电系统,有400KW发电机组一套,重点设备及医院信息系统配备了UPS电源,基本能满足医院正常工作。
近年来,大姚县人民政府积极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老城区街道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雨污分流、强弱电入地、路面提升工程。大姚县人民医院地处县城中心区,周边街道将依次进行改造。为优化电网结构,实施线路改造检修工作,楚雄大姚供电局于2022年6月发布了7月份计划停电通知,其中涉及医院供电线路10KV中东线。为确保市政停电期间医院自备发电系统正常运转,医院组织专业人员对发电机组及供电线路进行了系统性的维护保养工作,更换了发电机机油、空气滤芯、柴油滤芯、防冻液,检修结束后于7月16日晚7点进行停电演练及发电机供电测试,在测试期间,确有短暂时间影响了医院部分科室正常供电。
按照楚雄大姚供电局通知,7月27日7:00至24:00停止市政供电,停电时间长达17小时。为确保医院基本医疗、急诊急救及办公用电,我院制定了应急供电方案,并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27日8:40市政停电,比原计划推迟1小时40分。停电后,医院立即断开高压电路,启动发电机,约8:45正常供电。
大姚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医疗急救中心,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和医疗安全责任重大,我们责无旁贷。随着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不断购置了大量的先进医疗设备,医院用电负荷也随之增加,医院现有发电系统功率相对偏低,自动化程度不高问题亟待解决,县人民医院已计划增配一台发电机,完善自动化功能,确保医院正常供电。
衷心感谢您对医院电力系统建设提出宝贵建议,还请继续关心支持医院的发展,县医院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管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姚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