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廉租房申请
留言日期 2022-11-21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下一次什么时候可以廉租房申请
回复时间 2022-11-23
回复内容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李先生在公众参与信访事项的回复

李先生:
您好!您于2022年11月21日通过公众参与留言反映的信访事项“下一次什么时候可以廉租房申请”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您反映事项的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条件(廉租房):户籍在全县12个乡镇辖区内,享受县民政部门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补助(不含享受临时生活救助的大中专毕业生),且现无房或在县城规划区内人均房产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以下的城镇居民(非农户口)家庭,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登记有车辆的,价值在10万元以内(含税以购车发票为准)。
(二)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条件(公租房):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大姚县城规划区有稳定职业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4225元的退休人员,大姚县城规划区内的个体工商户、企事业职工、进城务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县城规划区农村户籍外)的无房人员或在县城规划区内家庭人均房产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登记有车辆的,价值在10万元以内(含税以购车发票为准)。
二、提交资料
(一)城镇低收入(廉租房)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申请人户口册上所有成员,若申请人与配偶未在一本户口册的,配偶属于事实的家庭成员,须按照政策提供)身份证、户口册复印件(原件审验);
2.申请人城镇低保领取证、领取低保银行卡或存折复印件(原件审验);
3.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材料(结婚证、离婚证、法院判决,未婚的签署婚姻状况承诺书)复印件(原件审验);
4.所有家庭人员(小于18周岁、大于60周岁及在读学生除外)工作、收入证明,无工作收入的,开具无工作收入证明;
5.所有家庭成员名下有机动车(摩托车除外)提供购车发票复印件(原件审验);
6.申请人近期免冠小一寸照片1张,粘贴在申请表对应位置。
(二)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公租房)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申请人户口册上所有成员,若申请人与配偶未在一本户口册的,配偶属于事实的家庭成员,须按照政策提供)身份证户口册复印件(原件审验);
2.申请人工作证明(务工的提供聘用合同,自领表之日起算合同满1年以上;个体工商户提供营业执照自领表之日起算登记满6个月以上;公务员、事业人员用人单位出示证明或公务员录用审批表、聘用合同,退休的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原件审验);
3.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材料(结婚证、离婚证、法院判决,未婚的签署婚姻状况承诺书)复印件(原件审验);
4.所有家庭人员(小于18周岁、大于60周岁及在读学生除外)工作、收入证明,无工作收入的,开具无工作收入证明。
5.所有家庭成员名下有机动车(摩托车除外)提供购车发票复印件(原件审验)。
6.申请人近期免冠小一寸照片1张,粘贴在申请表对应位置。
三、申请时间
请留意我局在大姚公众信息网上发布的相关公开信息,公租房申请我局依据空置房源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并在小区、物管、住保中心公示栏及大姚公众信息网发布公示。若有需求,请按照公告内容到我局住保中心咨询申请即可。
感谢您对我县保障性住房工作的关心、理解及支持,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