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青年返乡进行农业创业政策咨询
留言日期 2022-09-20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你好,我是大姚县三岔河人,目前在外工作,现有想回乡镇进行创业的打算,因家里及周围村以前有发展蚕桑的经历,也了解过大姚县2022年蚕桑工作实施意见,现计划发展蚕桑养殖,想进行大规模的养殖,或以养殖场或者家庭农场的方式进行。
现咨询:
1.对于蚕桑养殖有没有政策支持
2.关于土地三岔河是否有基本农田保护区,保护区具体范围,可进行桑树种植的区域
回复时间 2022-09-21
回复内容   你好,针对你提出的问题作如下答复:
  一、 政策扶持
  1.对蚕种进行扶持。由蚕桑专业合作社或村(社区)统一组织订购发放的蚕种,县财政给予蚕农25元/张的资金扶持;
  2.对蚕茧收购进行扶持。由蚕桑专业合作社或村(社区)统一组织交售的鲜茧,县财政给予蚕农1元/公斤的资金扶持。
  二、农田保护区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基本农田保护区以种植粮食为主。目前,我们不了解你具体是三岔河镇哪个村委会哪个村民小组的农户,也不清楚你想发展蚕桑的具体地块及你的种养水平。基于近年桑苗价格、劳动力成本上涨及效益风险等因素,结合三岔河镇实际,建议你可先行承包目前闲置桑园来少量饲养,待技术等各方面成熟后再扩大规模。也可直接到县农业农村局蚕桑业务部门咨询,地址:大姚县政务中心局级2号楼二楼227,电话:0878-621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