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农村火化补贴什么时候到账
留言日期 2022-08-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父亲8月4日去世,在殡仪馆交4480元后工作人员说可以到民政进行办理,现在还无通知,想知道大概到账时间
回复时间 2022-09-02
回复内容 尊敬的梁宏波先生:
    您于2022年8月28日16:26:50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留言咨询“父亲梁明遗体火化入公墓安葬奖补资金大概什么时间到账”的问题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及时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并及时与您沟通,经调查核实,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姚县全面深化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政通〔2020〕36号)规定,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具有大姚县户籍的亡故人员除财政供养人员外,火化并进入公墓或骨灰堂安葬的,一次性给予3600元补助。您于2022年8月8日,向金碧镇社会事务办提交了您父亲梁明火化入公墓安葬补助申请表,惠民殡葬补助资金属县财政预算内资金,在县财政资金保障到位的情况下,一个月审核发放一次,每月5日前,由各乡镇统一上报上月火化奖补申报材料到民政局,经审核审批后,由民政局通过社银一体化发放平台直接发放至您提供的银行账户上。
    您于2022年8月8日向金碧镇社会事务办提交的申请材料,金碧镇社会事务办正在按规定程序审核,审核结束会提交到县民政局进行审批,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县民政局会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审批。在县财政资金保障到位的情况下,8月份的火化奖补资金预计在9月30日前可以发放完毕。您反映的关于您父亲的火化奖补资金什么时候可以到账的问题,具体发放日期请以银行到账日期为准,如有殡葬改革方面的问题,请与大姚县民政局殡葬管理所联系(联系电话0878-6222671)。
    感谢您对我县殡葬改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和困扰,请给予谅解!


                                                        大姚县民政局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