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大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交通整治需要人性化
留言日期 2021-10-22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县长你好!我是金碧镇北街向家巷的一名住户,这几天交通整治,对整个巷道的车辆停放进行了清理,但我觉得很不人性化。这个巷道住户上百户,并没有任何公共停车场,平时车辆只能停路边,也从没引起交通堵塞。今天我的车开回家,就停在了家门口,路面还很宽,也没影响交通,但车被锁了。我想问一下,这么多住户,车辆很多,如果这个巷道路边没法停车,要怎么解决呢?
回复时间 2021-11-18
回复内容 王先生:
   您好!您在大姚县长信箱留言反映“金碧镇北街向家巷的住户,因交通整治对巷道进行清理不人性化。巷道上百住户没有停车场,平时车辆只能停在路边且不影响交通,但车被锁了。巷道不准停车,请问这个巷道住户的停车问题怎么解决?”的信访事项我局已收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现将您反映事项的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问题,我局于2021年11月10日、11日、12日到大姚县金碧镇北街向家巷周边进行核实,位于向家巷周边的新大街、县医院划有一定的停车位。我局工作人员和网格化单位县纪委在处理这个问题也达成了共识:向家巷路口划有消防通道标识,此路段人口密集,并且只有一个出入口,在发生危急和特殊情况下,不容易处理,不利于救援,所以必须保持此路段通畅,不能在此路段停车。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结合《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大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镇市容市貌整治的通告》,依据《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抓向家巷一带的常态化整改落实,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对乱占停车位行为进行及时清理;二是与融媒体中心进行联合行动,对占用停车位不文明的现象进行曝光,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是严管重罚,对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进行锁定处罚,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感谢您对我县住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祝您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大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1月16日